147805.jpg

選擇禾馨的原因:

禾馨婦產科診所在這兩年竄起的非常快,越來越多人在禾馨生產,當時在選擇哪邊生產的時候做過一點比較;

比較過馬偕醫院、中山醫院、禾馨婦產科之後,最後選擇了禾馨。

這是我們的第二胎,其實我們的第一胎是在中山醫院生的,生產的過程也還算順利,

而最後會選擇禾馨的原因是:

 

1.設備都是最新的,居住的品質比較好,離家也還算近(要送也比較快)。

2.剖腹的醫生都還算名氣很大,有一定技術的人,應該醫療品質還不錯。

3.或者就是不想再去中山醫院,並不是說中山醫院不好,只想要嘗試別間看看。

 

基於以上三種原因,最後選擇禾馨生產。

IMG_2316.JPG

 

讓人非常不悅的小插曲: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在最後一次產檢的時候,也跟醫生約好時間預計在1/9號剖腹;

但禾馨竟然在前6天跟我們告知1/9沒有辦法讓我們剖腹,

硬要我們更改時間,這是非常不尊重人的舉動,原因是當天太滿了,日子很好所以同時間排了三個刀;

要求我們轉到禾馨民權生,或者就是更改其他的時段。

 

最後一次產檢的林思宏醫生搞錯了,但我們從產檢開始就在禾馨,當下要我們轉院也太強人所難,

考慮安全性的問題忍著滿腹的怨氣還是得更換時間,於是又重新跟公司請假、重新看日子、把時間改到1/7號,

打電話來的護理師態度很強硬,一副就是要不然你們可以轉院,反正排隊要在禾馨生的人多的是的感覺。

 

因為是開刀的事情,事後母女都平安就是最好的結果,而我們也沒有心力去做任何的爭執,

心理總想著沒關係反正退一步海闊天空。

 

以下為媽媽的待產包,因為要滿滿一個月不在家裡,整整準備了兩個行李箱+待產包。

IMG_2245.JPG

平常行李箱都放在那邊積灰塵,難得讓他們有出場的機會,哈哈看她們都開口笑呵呵了!!

IMG_2254.JPG

隔天早上我們才敢把拉鍊拉起來,聽說就是這麼玄!!如果產婦提早把拉鍊拉起來,肚子裡的寶寶會覺得媽媽準備好了,當天晚上就會想要出來!!

以上大家聽聽看參考看看。

IMG_2257.JPG

IMG_2258.JPG

開刀的醫生是吳孟宗醫生,在我太太被推進去手術房的時候,醫生特別過來跟我說:"叫我不要太緊張"

而我說:"醫生一切麻煩您了"醫生就在當天早上9點30分進去,大概在9點40分左右我在手術室的門口就聽到哇哇叫的哭聲;

 

我女兒出生的時候左側臉頰也是多了一條傷痕,當然護士們都不敢說太多,但很明顯看起來就是在剖腹出來的過程去刮到的,

在禾薪生小孩的人真的太多了,當然沒有辦法把產婦一個一個顧好;

我當下其實很生氣,但看著可愛的女兒,那就算了!!!  

 

我們一直都很希望有個女兒,聽朋友跟長輩都說女兒比較貼心,

更何況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所以美夢成真

開心的感覺其實沖散了一切

147805.jpg

 看著女兒熟睡的臉,心裡總覺得我要多為她付出些什麼,原來生女兒跟男孩還是有些許的不一樣。

 兒子總是讓人生氣不是嗎? 女兒多了些讓人疼惜的感覺。

IMG_2287.JPG

房間硬體設備介紹:

我們選擇住的房間是在三樓 5500一天的房間,有窗子面對新生南路,生產完之後可以看到景色讓人心情變的比較愉悅;

這個房間因為新生南路和平東路口的天橋離房間非常近,所以來來往往的人會從窗子看到裡面,我們都把窗簾拉起來。

 

以下就是爸爸們睡的床,當天入住的時候因為天氣非常冷,所以有跟禾馨特別多要被子,

但禾馨竟然說:"先生!!加被子要加錢喔!!!" 

我的天阿要加錢!!那我自己還是忍耐一下好了。

當然啦這是我自己的complain,都已經花了那麼多錢在房間裡面,但連被子、枕頭都要跟產婦計較其實很不厚道;

有時候因為要親餵,所以手跟腰都需要支撐,只有附一個枕頭真的不夠,這其實就是禾馨很大的缺點。

P.S.衛浴用的備品其實如果額外要,都是要加錢的!所以大家就斟酌使用摟~~ 

 

(以下月亮枕是自己帶的,禾馨並沒有準備)

IMG_2288.JPG

 浴室的設備也是非常新,所有的東西都在兩年內,木工與乾溼分離其實都是新作的。

IMG_2290.JPG

衛浴是乾濕分離的設備,而水量很大洗起來也真的很舒服,我自己在沖澡的時候就想,這些設備應該都是爸爸在使用,

哪有媽媽剖腹完可以用這麼強的按摩水柱!!哈哈

IMG_2291.JPG

每間房間都有附一個ASUS的PAD,可以讓產婦跟先生隨時看到寶寶的檢測報告,在加上即時的價格明細都在平板上!

但是因為禾馨的人真的太多,我們就發生平板上面的價格有錯誤的地方,所以如果選擇禾馨生的大大們,應該多看看自己的價格,

以免有算錯的情況發生。

當然即時可以看到寶寶的狀況,是一件讓人放心的事情!但其實為了保險起見,我都是直接到護理站前面跟護士討論情況,畢竟我還是比較老派的人吧!!哈哈

IMG_2292.JPG

 

三樓介紹:

三樓其實主要有嬰兒室還有許多的產後恢復房,這次我們入住在三樓面向新生南路那邊的房間。

中間的走道地板都是用防耐磨地板鋪陳,讓人很舒服沒有在醫院生產的緊張氣氛,像是在月子中心生產。

可以看的出當時禾馨裝潢的用心。

 

走道的冷氣非常冷,可以看到照片中天花板上的空調機都列成一列,我從頭走到尾頭都會被冷氣一台吹過一台,

當然因為公共空間空調都會開的非常冷,一方面就是為了讓病毒細菌在低溫比較不容易傳染吧!(我不是念生物的有錯請更正!)

另一方面可能真的很難調控這些空調機的開度,所以如果要去禾馨生的人真的要多帶件外套。

IMG_2295.JPG

很多走道都可以看到賣東西的儲櫃,所以很有月子中心的感覺!都在賣很多的東西。

 

IMG_2293.JPG

公共空間有微波盧可以使用,讓產婦如果在隔餐的時間還可加熱使用。

IMG_2294.JPG

三樓會客的空間沙發,這邊的景色滿漂亮的,可以看到一大片大安森林公園,難怪這邊的房子房價這麼貴!

可以享受到機能便利性,又可以看到一大片的綠蔭。

IMG_2297.JPG

IMG_2298.JPG

IMG_2299.JPG

 IMG_2301.JPG

IMG_2302.JPG

IMG_2303.JPG

二樓介紹:

二樓主要是行政櫃台、衛教教室還有開刀手術房。

 

IMG_2304.JPG

IMG_2305.JPG

IMG_2306.JPG

 IMG_2308.JPG

IMG_2309.JPG

一樓空間介紹:

其實因為很多人門診和看診,一樓其實非常吵雜! 

所以我其實很少下去!

IMG_2311.JPG

IMG_2312.JPG

  IMG_2315.JPG 

 

第二胎的奶量比較充足

因為第一胎累積的經驗 

很快我跟我太太就抓到擠奶的節奏

當時

 IMG_2286.JPG

IMG_2329.JPG

BTW 我覺得住禾馨最大的亮點之一就是淞美自助餐!

這真的是要大大力推薦一下!! 好吃!便宜!又大碗的爸爸們最佳選擇! 

 

地址 號, No. 9溫州街大安區台北市106

電話 02 2366 0171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0:30–14:0016:30–20:00

 

若要我比較禾馨跟中山醫院,因為兩個醫院我們都各生了一個小惡魔

禾馨 :

貴、設備新、可能過多的媒體跟名人現在都選擇禾馨,

因為人真的太多了,禾馨真的沒有辦法顧好產婦的需求

但這也不能怪醫院,我相信這些醫護人員都盡力了 

禾馨第一次就弄錯我們生產排刀的時間

或者會讓人覺得每樣東西都要錢的感覺

 

中山醫院

人少ㄧ些,像是第一胎它可以慢慢的幫你看,

分析你的懷孕狀況

當然還是要排隊拉

但設備真的是老到一個不行

因為中山醫院是一個歷史非常悠久的生產醫院

 

總結:

所以各人有各人的選擇了!  

不過這兩胎還真是花了我不少錢在生產

一直都覺得錢是一個問題,

但看到老婆這麼辛苦的生產,

老婆就嗆我說:

阿老娘出錢在你肚子上剖兩刀 你要不要?

想一想 我還是乖乖賺錢好了!!@@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惡魔二號的誕生
    全站熱搜

    sherman4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