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48.JPG

每次下班之後總是會塞在路上,在等老婆下班的時間;

總會路過一些漂亮好看的店,這時候停下來閒晃一下就是我生活的小確幸! 

當然這家店不會是一個便宜的店,

跟我自己的料理理念有些牴觸:[ 用最新鮮便宜的食材+懶人煮法 ]

這間高級的店價位非常不親民! 但是...但是....聽我說完.....

逛一逛 吹吹冷氣總行吧! 哈哈 !看看有錢人在煮什麼東西,

我也來學學,說不定可以刺激出不一樣的料理想法。

 

水果區:

IMG_4450.JPG

根莖類區:

地瓜+南瓜!當然這裡的地瓜非常貴,我是覺得地瓜便宜又好吃,但其實在市場買就可以了;

不過!! 大驚!!!~~~~~~~對~~~~就是圖上左上角的南瓜!!

這南瓜 我非常非常推崇 ,當然價格不便宜,不過非常非常特別好吃;

我曾經弄過 南瓜+雞腿肉湯   南瓜焗烤雞絲  都非常成功!!! 

這南瓜 市場就買不到! 

IMG_4451.JPG

青菜區

當然這些青菜都有產銷履歷,不過讓我比較心動的就是上面的彩色番茄,

彩色番茄的作法其實可以用莎拉,非常好看而且好吃建康! 

IMG_4452.JPG

調味料區

調味料其實我非常少買,盡量都是加加鹽就好了,

其實東西天然隨便煮都好吃

不過一些沙拉橄欖油其實可以在這邊買的到

或者一些國外特別的調味料也可以在這邊找到

IMG_4453.JPG

啤酒+乳製品

IMG_4454.JPG

麵條區+鹽類區

我是覺得有些特別的義大利麵或者日本橋麥麵可以試試看;老話一句 市場買不到

IMG_4456.JPG

The basics to wine&food pairing(簡單餐酒搭配)

可以看的出來現在吃什麼東西,要搭配怎樣的酒

很紅的IPA 要搭配牛排!! 

偷偷GOOGLE一下:IPA是什麼:

在世界上,IPA是啤酒界最熱門的精釀啤酒,更是精釀啤酒中的最佳逼格擔當。可以說,哪裏有精釀啤酒,哪裏就有IPA。IPA全稱IndiaPaleAle,直譯為“印度淡色艾爾啤酒”,由於中英文都頗為拗口,國際上通用IPA這個簡稱。想象一下,當你和朋友談論啤酒時,滿口的IPA、精釀、GreeneKing(習大大在英國喝的一種IPA)……那麽你就等著享受來自朋友們自發的注目禮吧!

反正IPA就是精釀啤酒 怎麼念不重要,配牛排喝啤酒就對了!!! 哈哈

IMG_4457.JPG

海鮮+肉類區

比較推崇可以買海鱸魚 or台灣鯛等等便宜的食材

肉類可以買牛肉片

價位不會太高,還可以縮短料理的時間跟多重變化

IMG_4459.JPG
 

起司專區

建議買片狀

IMG_4462.JPG

IMG_4463.JPG

總結一下

這間店就是綜合養生商品,當然因為這幾年養生食品當道,很多的店家都會賣所謂的有機商品

不過我覺得有些東西都被過度推銷,貴的太離譜就偏離了食品本身的特質

盡量買便宜 當季的食材 又便又好吃

再來其實同一種東西吃多了也不好

就是多買幾種多換幾種的概念分散風險吧

或者就是可以逛逛這種店 舒壓 看看新奇好玩的東西也不錯

補上店家資訊

台北市 / 心樸市集

(02)27019675

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man4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