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圖庫.png

從昊哥到小魚兒,轉眼我的媽媽包人生也三年了,

自從有了小人之後,出門大概不會背自己平常的包包了,所以當然得依照自己的需求尋找適合的包包囉~

第一個入手的媽媽是HARU小晴天的經典款側背包

fullsizeoutput_26b.jpeg

小晴天標榜日本進口布料,的確,布料質感很好,拉鍊非常好拉,

細節部分也很貼心,有個防水內層可以放用過的濕紙巾,一共有14個分層收納可以將寶寶的物品分門別類放好

fullsizeoutput_27d.jpeg

長的背帶我自己很少用,但爸爸會拿來斜背

我很推崇他的推車掛環,魔鬼氈非常非常的牢固,從裝上的那天,三年過去了我從沒去調整過,扣環部分有點緊需要一點點力氣但相對了掛上後也不必擔心鬆脫

平常沒掛包包時我也常拿來掛各式各樣的東西,買菜也很好用XD

照片圖庫.png

另外還附一個雙層收納袋,可以自由運用,我平常都拿來裝寶寶手冊,當然拿來當尿布包也相當合適

另一個很棒的配件是奶瓶保溫袋,這是所有母奶媽媽都很需要的東西吧!!他的保冰效果非常之好,冰箱的奶裝進後基本上兩個小時拿出來都還很冰

要說這包的缺點,可能就是因為空氣包,背帶較容易滑落,

而整體包包很輕,但東西裝一裝就看起來好鼓,型就沒如此好看了XD

 

第一個包包陪我度過了快兩年呢!

其實寶寶的東西大概巔峰時期是6M~1Y3M

因為進入副食品階段東西就變多了,只要出門超過六小時,至少就要準備一瓶奶跟一餐副食品,

所以基本配備就是一個奶瓶跟一個保溫罐再加一個水杯(還得加上尿布包),這些都是體積很大的東西,

所以換句話說,當小孩接近一歲半左右,外出可以不用喝奶,可以跟大人吃一樣的之後,

出門的東西就變少了,大概帶個餐具跟水壺就夠了,現在有很多餐廳都有兒童餐具,如果真的想省略連餐具都能免了(我是還會帶啦,總覺得外頭的不乾淨)

所以有時出門不想帶這麼大的包(其實是有點膩了XD)

就開始想要買個小一點的,看起來不這麼媽媽的包款,然後又不小心看到了這款,完全是被這花色燒到,好浪漫喔~背上就回春變少女了(誤)

又是小晴天的--cutie側背包

IMG_0162.JPG

這款夾層也是很多,放置物品也不成問題,

包包比較小巧,但基本上放置雙寶的兩個水壺跟兩套餐具還不成問題(只是變好鼓喔~沒這麼可愛了XD~但我還是硬要放)

配件一樣有附雙層收納袋,這次我就真的拿來裝尿布了,因為原本的尿布包有點佔位,這個收納袋顯得大小適中

IMG_0165.JPG

IMG_0163.JPG

這個包包完全就是打中媽媽的少女心,可手提跟用長背帶兩用,背起來都很優雅,大小跟一般的水餃包差不多,所以就不像媽媽包拉~~

我很喜歡這款的扣環是金屬的,比起塑膠的看起來有質感很多,我平常自己出門也會背呢~!!

IMG_0164.JPG

這款包的使用時機當然還是適合短途行程,不用裝太多東西的時候,

能夠滿足一般的收納需求,又能兼具媽媽的時尚度,他還可以把兩側的扣子扣起來,又變身成手提的波士頓包,是不是很會!哈哈哈

fullsizeoutput_276.jpeg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覺得不能扣在推車後面有點可惜,可能是礙於包包的長度吧,所以我都用長背帶自己跨在推車上,是還能解決問題拉~

其他的部分目前都覺得很滿意,可能花色還沒看膩XDDDDD

 

我自認不算是個失心瘋的媽媽,買包這件事算是很節制,基本上是有需求才會再購買,

某一天去逛內湖的new square ,無意間看到了Zolia,當時並沒有媽媽包的需求,但看上了它一款隨身包,

因為平常晚上有時會去附近走走,或是去超市買東西,我只需要帶錢包手機鑰匙,跟應急的尿布濕紙巾,

看到了這款Zolia 雙層斜背包

fullsizeoutput_279.jpeg

兩個夾層我正好可以一個放自己的物品,另一個就放兩個尿布,也不怕尿布弄髒,可以很輕便的出門

在我還沒買小晴天cutie小包之前,我出門也會帶這個,因為我的大媽媽包都是掛在車上居多,重要的物品放在裡面要一直看著車好累,

後來就把自己的東西背在身上,多放兩個尿布如果臨時要換直接抱著嬰兒也很方便,不用在媽媽包裡掏來掏去,一個媽媽霹靂腰包概念,

它的背帶可以拆,所以也能當包中包,

zolia包包的質感也蠻好的,拉鍊也非常好順,他的表布防潑水,裡布防水,相當實用呢!

fullsizeoutput_27b.jpeg

他的圖案樣式也很多,zolia主打不只是媽媽包,所以他很多包包的顏色是素色的很中性,

我覺得他的發想很好,因為的確很多媽媽包都是爸爸在背,相對於小晴天或其他品牌,它的顏色沒有這麼繽紛,

但也出了很多蠻特殊的款式,可以去他的官網瞧瞧,我覺得也別具巧思,像是他有款背包有設計放單眼相機的位置,就覺得頗貼心呢!

要說這款小側背包的缺點,大概也是肩帶容易滑肩吧,可能繩子太細,或布料很滑,我單肩會一直滑落,所以後來都是用斜背的居多。

對我來說他是功能取勝的包,不是太搶眼,但實用性100!

 

漸漸的孩子終於都脫離嬰兒時期了,所以我們開始有遠程旅遊的規劃,

我就發現哎呀..怎麼會沒有後揹包呢!!!???這樣要出去玩怎麼行,我得空出雙手拿行李牽小孩耶!!!

所以又開始尋找適合的後揹包了~看了很多文章跟逛了一些店家,

最後選擇了Zolia 的gogo bag (俗稱走走包)

fullsizeoutput_27e.jpeg

會選擇他有幾個原因,基本要素是這款包的材質一樣很舒適且防潑水,重量輕巧,

再來後揹包不外乎兩種款式,束口的或拉鍊,束口的通常很好看,但實在太麻煩,所以就不予考慮,

另外就是他貼心的設計,這個包有兩個夾層,設計概念是留一個夾層給媽媽,所以也設計了可以放置電腦的位置,

這個設計用起來真的很方便,尋找東西時的速度也變快了XD

但其實這都不是最後決定的關鍵,關鍵其實是sherman覺得總算有個他背也好看的包包了~

這剛好也就是zolia的設計初衷,也算是有打中消費者的心啊!

fullsizeoutput_27f.jpeg

下圖是後棟

IMG_0166.JPG

走走包的隔層也相當多,連靠近背後的地方也有夾層,我都拿來放手機,震動才會有感覺啊~~!

隔層的設計有拉鍊有網袋,下方還縫上防水塑膠墊,不怕弄髒或弄濕,

前方的拉鍊小袋多了兩個磁扣,雖然多了一點不便,但我覺得相對安全,而且我就是喜歡他的皮質質感~

兩邊也有很大的水壺袋,我買的時候還有送一個大網袋可以裝些雜物,旅行時挺好用的

collage.png

照片圖庫.png

 

包包也夠挺,不會東倒西歪,背起來也算舒適,

整體來說是頗滿意,平常穿搭也是走休閒路線的我也喜歡這種丹寧風,

這算是我最近的心頭好吧~!科科XD

fullsizeoutput_284.jpeg

fullsizeoutput_280.jpeg

fullsizeoutput_283.jpeg

 

以上就是實際使用的小小心得分享,

我覺得現在的媽媽包都做得非常好,無論那個品牌都各有特色,

當然其實價錢也不斐,就看每個人的需求與喜好做選擇囉!

畢竟養兒育女這條路也是頗苦,帶小人出去也常是個折騰,

所以選個讓自己看了愉悅用了舒爽的包是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man4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