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23.JPG

時光飛逝,家中長子昊哥已到了上小班的年紀,

比起很多小朋友有上幼幼班,或是一路從托嬰中心開始就在團體生活的孩子,

他也算是蠻幸福的,但不免自由慣了,又是阿公阿嬤帶大的,在家就像個山大王一樣,

也是有點怕他會有點適應不良,但也覺得讓他去團體生活讓專業老師教導一下,應該會比較有點紀律XDD

準備上學之前當然有很多行前準備囉~首先當然是幼兒園的選擇~

公幼也是很好的選擇,只是也是需要抽籤,不見得想讀就有,而且真的很便宜,

但缺點就是準時四點下課,還有寒暑假,無法配合的家長也不能做為考量了,種種因素之下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私幼,

幼兒園考慮的因素很多,包括~

--價格:我們家附近價差其實蠻大,平均下來一個月19000到接近40000的都有,大部分落在22000-30000之間。

--距離:要考慮接送問題,以及下課時間,延後接的收費等等,如果需要娃娃車也是一筆小花費,這些積少成多都是成本。

--環境:生在台北的小孩真的是蠻可憐的,有些幼兒園的腹地很小,只有小小的一塊戶外遊戲區,放個溜滑梯,還得去附近的公園跑跑跳跳,

           還有些可能部分教室在地下室,或是整間幼兒園在一棟大樓裡的某一層,這我都蠻不能接受的,我總學得這年紀的孩子不就該天天接近陽光才健康嗎XD

           另外,現在很多幼兒園外表很漂亮,但我更在意的是室內的衛生環境,參觀時可以注意看一下廁所環境,或盡可能到教室裡看看是否清潔。

--伙食:自己平常在家裡很幸福,有個胖船長老公很會煮,公婆也不馬乎天天N菜一湯,在家都算是吃得很均衡,所以去幼兒園也希望可以吃得健康營養,

           基本上幼兒園都有早餐中餐加點心,建議參觀時可以挑接近中午時,可以順便看看伙食跟廚房的狀況,再帶個菜單回家。

--教育理念/教學特色:例如蒙特梭利(我其實沒研究,因為我家附近沒有XD)基本上都有很多課程安排,體能課、智能啟發、藝術課程、品德教育等其實都很豐富,

           但我最重視的其實是老師們是否具有愛心耐心,對於每個同學的了解並讓他快樂學習喜歡上學,學到多少東西不是我太在意的,學習如何適應團體,生活自理才是我希望孩子得到的。

--雙語:是不是雙語也是很多家長在意的點,但其實目前的法令規定,如果立案的是幼兒園,其實就不能教英文(但其實大部分應該還是有少量教學),

           如果選擇雙語或甚至是全美語,那其實是以補習班立案的,當中的差異在於,補習班立案的規定較寬鬆,例如師生比,樓層面積及活動空間,師資規範等,

           但或許他的美語教學很出名,這就是家長需要權衡的了。

==========================================

上幼兒園之前要準備什麼呢~

我整理了以下物品:

--姓名貼:有些私人物品在入學前先幫他貼上,不容易搞混

--漱口杯、牙刷、牙膏:不小心湊成全套的巧虎XD

IMG_0166.JPG

--水壺:

--濕紙巾、尿布(昊哥還沒戒成尿布啊啊啊啊)

--練習褲:我隨便買了幾條,純棉材質,多帶幾條~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訓練成功XD

IMG_5294.JPG

--睡袋:其實選擇很多,本來想選擇分開的墊子跟棉被,但學校希望是拉鍊式的,可能比較好收納吧,

所以後來選了很多媽媽推薦的鴻宇寢飾,使用美國棉質料不錯,價格也算實在,還有送一條四季被,最後昊哥自己挑了恐龍的圖案~

IMG_0167.JPG

這個是它附的被胎,四季被比較薄,因為不確定學校冷氣會不會冷,所以暫時先用後被試試

IMG_0168.JPG

--室內鞋:幼兒園都要準備一雙室內鞋,可以準備沒有鞋帶的包鞋,舒適為主。我們的學校有提供室內鞋,直接購買也省得麻煩 呵呵~

--書包:如果學校有書包的話就不用準備,可能一般私幼都會有,如果幼兒園沒提供就可以買個小朋友喜愛的小書包囉~

--換洗衣物:多準備幾套備用著,昊哥是男生所以衣服其實很單純,女生的話我覺得還是盡量穿褲子好,因為在學校有各式各樣的活動,褲子還是安全一些。

IMG_5277.JPG

也不知道昊哥會不會有很長的適應期,會遇到什麼問題,

第一天去幼稚園好像當兵呢,大包小包的,

矇懞懂懂地開啟他的團體生活~希望他可以健康快樂的學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man4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