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png

副食品階段堪稱是我覺得育兒路上數一數二麻煩的過程啊!

怎麼說呢?因為從一開始寶寶要學習吞嚥,就需要一點時間,到食材的適應,中間需觀察有無過敏反應等,

單一粥品還算簡單,慢慢寶寶的胃口養大了,開始要煩惱各式食材組合起來的口味,

從奶為主食,到副食品為主,最後慢慢變成一天三餐,

每個寶寶的長牙情形不同,喜愛的顆粒感也不同,所以要抓住孩子的胃也是不簡單的啊!

來複習一下副食品的食器囉~

因為我是全職媽媽,所以副食品都是以冰磚為主,幾乎不太有現煮粥,所以就也買了各式各樣的儲存盒。

首先從攪拌器開始,其實本來也對專門做副食品的機器很心動,但功能好的價格真的令我倒吸一口氣,

最後還是選擇價格親民,之後也可以做其他用途的機器。

副食品攪拌器:

使用的是很多媽咪推薦的Cuisinart CSB-77TW

我習慣用攪拌棒打碎白飯,攪拌盒打碎其他食物,

非常好用清潔也簡單,平時也可以做其他的用途。

IMG_0136.JPG

還對推薦這款貝親副食品組合,收納起來不佔空間,也有多種用途

包括研磨、榨果汁、過濾網,都很實用方便,擠果汁我到很大都還是用這款喔!

 

IMG_0138.JPG

下圖右方黃色副食品湯匙組也是貝親系列,有兩種不同大小寬度的湯匙,適合餵食不同的食物(湯匙組跟調理組是分開的喔)

適合剛開始接觸副食品的寶寶使用,
IMG_0137.JPG

再來是副食品儲存盒:(有評比星星哦-滿分五顆星好了XD)

其實我買了非常多種,沒有每一種都細照,

基本上儲存盒我建議可以買不同ml 數的,

剛開始可能用60ml的就夠了,從10倍粥開始,到單一蔬菜泥,每種約40-60應該足夠,

但到後來還是會需要大容量的,所以建議寶寶約八個月後可以購買80ml或120ml的。

以下是我的儲存和大集合~~

IMG_0173.JPG

1. brother max 60 ml:

剛好有照外盒

IMG_0141.JPG

他有附一支筆可以寫上食物泥的名稱方便在冰箱裡不會搞混,但我其實覺得媽媽自己做的話其實不太會搞混XD

因爲我的習慣是不同的食物用不同的儲存盒裝,所以那個筆其實都沒什麼用到,

這款優點是密封性佳,外盒透明可以一目了然(還能寫字呢),

但缺點是因為他是方形的,所以清洗上有點死角,還有就是他需要先退冰才擠得出來,最後我都拿來放肉類,那種會有空隙的東西,就很好擠了。

好用幾顆星:

2. Richell 40ml:

這款儲存盒是軟質的,優點是非常好取出,不需退冰反折就可以拿出冰磚,缺點是可能有人會覺得他密封性比較差,因為外盒就是蓋起來而已,

另外的小缺點就是,當你一天天吃掉裡頭的東西,假設吃了一半,那其實外盒就是在佔空間(但其實這都能夠解決拉),

40mi算是裡面容量最小的,通常我習慣拿來裝魚或肉或蝦子,可以看自己想怎麼搭配,適合放一些你想給寶寶吃但不需要太多份量的食材,

這款特點是其實他有點彈性,因為軟質的關係,可以放超過蓋子能蓋起來就ok,個人是蠻愛的。

好用幾顆星:

3. Richell 60ml:

跟上面是同款式,只是容量比較大,好取出依然是他的最大優點。

好用幾顆星:

4. Nuby 60ml:

這款的底部是軟質的,號稱是可以方便擠出冰磚,但實際上也是需要稍微退冰,

有時裝得比較滿一點,底部會突出(好吧 我可能太貪心了XD)

這款優點是密封性佳,容量比較大我大部分拿來裝米飯類,

缺點的話就是不算透明的外盒,如果裝不同東西,沒做記號就得打開看才知道放什麼了,

它是四個一組,底座有個圓盤,感覺是可以擺放不凌亂,但實際上超難拿的啊,我都是一個個分開冰的。

好用幾顆星:

5. 2 angels 120ml:

有點被遮住了,外盒圖如下

IMG_0151.JPG

這款是我很後期買的,是我買的容量最大的,副食品儲存盒最大容量大概都是120ml-180ml,相當於寶寶的一餐,

後期寶寶進入綜合粥(或類似燉飯),已經不是分開食材的冰磚時,大容量的就派上用場,

他也是標榜矽膠材質方便取出,但實際上也是要退冰一下下拉~~

我是覺得他質感不錯,密封性佳,大容量的很實用呢。

好用幾顆星:

6. 元氣寶寶 50ml:

螢幕快照 2017-08-11 上午12.29.55.png

這款的容量算是不大不小,用途也彈性,

冰磚要取出就是整個拿出來,像冰塊盒那樣轉一轉,不至於太難拿,但就是要用點力,

但他最糟的缺點的就是他密封性太差了,上蓋很淺,基本上無法自己好好蓋緊,後來我都用橡皮筋綁起來==

好用幾顆星:

7.Skater 50l:

螢幕快照 2017-08-12 上午1.11.17.png

這款看起來很不起眼,但其實是我蠻愛用的款耶!

雖然他是硬殼材質,冰磚扭一扭就可以取出,並不輸給前面那些號稱矽膠好拿取的,只要不要裝太滿都算好拿,

密封性也不差,是滑蓋設計,外盒透明也一目瞭然,

硬要說缺點,可能就是他不能多放,因為多放可能會導致蓋不起來,或是跟隔壁冰磚黏起來不好拿,因為有時媽媽自己很難控制剛剛好的量啊~

算是很樸素卻很實用的儲存盒。

好用幾顆星:

 

坊間副食品儲存盒百百種,有些我並沒有查太多資料去店裡看到有什麼就買什麼,有時買到不錯的,有些就不一定這麼好用,

因為我都是週末做好一到五的量,所以其實量蠻多的,自然需要的盒子就不少,就看各位媽媽的習慣囉~

==============================================

[餐具大集合]

寶寶碗:  think baby

IMG_0187.JPG

這款也是相當多人使用的寶寶碗,他的分層設計很適合做冰磚的媽媽,從電鍋取出放入塑膠外殼不燙手,

他的組合有四個,深碗、淺碗、小便當、杯子

兩個碗的容量是一樣的,只是款式不同,可以自由運用,

小便當我蠻推的,是我家昊哥的最愛,他出門吃飯都說他要用便當,不大不小也很方便攜帶,

水杯就很一般,因為裡面是不鏽鋼,我總覺得拿來喝水很怪,很像當兵的鋼杯?所以後來都拿來當漱口杯了XD

我覺得think baby cp值不錯,如果喜歡他的配件,是真的不錯用,

其實一開始選購的時候就是被小袋鼠燒到,小袋鼠的顏色真的太美惹,相信很多人也是有經過一番掙扎才做兩者的選擇,

他們的東西除了兩個碗是一樣的,另外兩個配件是不同的(當然也可以分開買拉),我最後因為比較喜歡小便當,又比較便宜所以選了他,

然後會不想買很貴的碗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其實我當時昊哥當時的碗是一般的瓷碗,直接放到瓷碗拿去電鍋加熱,這樣做很經濟,但拿出來時真的超燙,常常也是要換個碗裝,

然後昊哥其實很難餵,常常吃得亂七八糟或是常常要吃不吃,七八個月後有點主見之後就更是難伺候,

因此我一直覺得漂亮的碗根本不實際,寶寶不吃飯你還會在意馬卡龍色的碗嗎?相信媽媽早已氣昏了,

所以我就退而求其次買了幾乎一樣的think baby ~~粉紅色的其實也很美呢~!(給新手媽媽:寶寶吃光就是好碗拉~~)

學習湯匙

IMG_0177.jpg

我習慣用有盒裝的餐具,外出時方便攜帶,

左邊的寶寶用湯匙:Richell 

黃色的較軟,紅色的較硬,一開始先從軟的開始,慢慢牙齦越來越有力氣就可以換硬的。

右邊的是較大寶寶使用的學習餐具組:EDISON 湯匙+叉子

大約一歲多開始,會自己吃飯,牙也越長越多,就可以練習用不鏽鋼湯匙,這款叉子也很好用,鋸齒狀的設計很適合寶寶吃麵食等類型食物。

在第一胎時我其實用過非常多種副食品湯匙,但這兩個是我覺得最精華的

食物剪刀

IMG_0178.jpg

KIDS Club 食物剪

這剪刀超級利,非常好剪,

評價就是超。好。用。

吸管喝水杯

螢幕快照 2017-08-12 上午1.02.49.png

這款喝水杯也蠻推的,適合裝果汁、鮮奶、豆漿等各式飲料

吸管好吸,把手好拿,也不太會灑出來,但等到寶寶開始手賤了,會自己打開就有點煩,因為他們覺得裡面好像還有就會打開喝,然後就滴來滴去==

不過我還是覺得實用~!!!幾乎天天都會用上它~

==================================================

其實養了雙寶後的小心得就是--既然副食品又稱離乳食,所以這就是個過渡的階段,為期的時間也不會太長,大概就一年,

如果省點的話,很多東西不用花大錢,因為時間過了就沒用了,選擇品質有保障的比較重要,

所以我盡量還是都以大牌子為主,材質還是比外型來的重要吧~

最後,育兒的餵食之路很艱困,也很煩,

能讓小人進化到好好用湯匙吃不太會掉出來是需要時間低,

每天的三餐我家常常是長這樣的(下圖)

共勉之拉~~~~XDD

IMG_0179.jpg

 

 

arrow
arrow

    sherman4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