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99.JPG

 

相信大家都覺得,有了小孩之後家裡就會慢慢的被吞噬,空間漸漸被佔據,

寶寶的物品實在很多很雜,不同時期也有不同的需求,

坊間有很多幼兒的收納產品,例如專門的玩具收納箱或櫃子(某牌自主書櫃我也有買其實XD)

IKEA有也孩童專區,很童趣,都是專為小人設計的,

但我後來發現其實都不如想象中實用,雖然可能一開始都會被可愛的外型燒到,

但等冷靜一點後還是選擇了,等到幾年後孩子大了都還可以使用的東西。

 

首先來介紹一下IKEA尿布台

這款尿布台好像現在沒賣了,但還是有很多類似款供選擇,

這個算是普通陽春版,還有更陽春的(就是下面只有一個分層),

好一點的有下面有抽屜的,但就有點貴,個人覺得尿布台也算是過渡商品,用多久算多久,

所以也不用買太好,真的不需要的送人也行,即便真的不堪使用扔了也不心疼,

IKEA的東西不會太爛,但也不用妄想便宜的東西會多細緻,但CP值真的超高,目前昊哥三歲了還是都在用,媽媽的腰需要保護啊~~

下面的層架就是放置尿布及其他雜務的好地方,

缺點就是沒有抽屜的開放式空間容易積灰塵,以及等到小孩長大手很賤會一直拿東拿西==

下圖第一張是孩子還小時我放的東西,

可以看得出來,像那些衛生紙、濕紙巾等物品,等小孩會站會走之後,就會變成遊樂場,

所以就慢慢改配置,變成下面第二張圖

IMG_0447.JPG

看見沒有,細碎物品通通消失XD變成備品區

IMG_5285.JPG

那我的細碎物品怎辦咧~~~

後來又逛到無印良品

發現也有些不錯的收納盒,只是無印良品的價格會稍微高一些,但還能接受,以後也可以裝其他東西,

登登~~~這是可以疊起來的竹盒子,有各種大小可以自由搭配,

平常我是把它疊起來,依照使用頻率跟物品大小做分類,

IMG_5293.JPG

因為他不是抽屜式的,所以我把最常用的東西放在最上面,方便拿取,

上面其實是像托盤的東西,我把它拿來當蓋子,放置指夾剪、牙線、還有紅屁股屁屁膏等。

IMG_5279.JPG

我平常就放在臥室的角落,也不佔空間,質感很好我喜翻~~

而且放高小孩拿不到~~小東西就收得乾乾淨淨拉~

IMG_5280.JPG

再來就是惱人的衣服,

媽媽很容易手滑東買西買,大概過了兩個寒暑,不知不覺衣服就爆量了。。。

因為家裡的衣櫃沒有太多抽屜,因此收納有點不便,後來又去了無印良品買了抽屜櫃,

登愣~又是無印良品XD

我是買了很多個疊起來,如下圖(請忽略衣櫃裡雜亂的景象)

可以看得出來,上面三個扁抽屜是小孩衣服,下面大格的是大人的,

這抽屜真的很好用,質感也很好,稍微貴點是有道理的。

IMG_5284.JPG

櫃子有各種長寬高可以依照家裡衣櫃的空間做挑選,

我買的這個尺寸,摺成這樣可以放三排,

我習慣衣服跟褲子分開,最後那排放比較不常穿的

IMG_5269.JPG

妹妹的抽屜也是一樣(如下圖),一排上衣一排褲子裙子,

這個扁抽屜放小人衣服很剛好,但他還是有點缺點,就是冬天的衣服很厚,能放的件數就很少,

所以冬天的衣服最後還是犧牲了媽媽的一格大抽屜~~~~

IMG_5283.JPG

至於無數條的餵奶巾,無盡的圍兜兜,越來越多的襪子,還有後起之秀小內褲

最後就放在這個HOLA買的收納籃~放在櫃子上方便隨時拿取,

其實這個收納籃頗好用,我們還有買幾個是大人在裝襪子衣服用的,

而且不容易髒或卡灰塵,質感不是粗粗藤編的那種,很好用~!

IMG_5282.JPG

再來就是大魔王~~玩具~~

玩具基本上就分為書籍類一般玩具

在孩子還小時,第一個選購的其實是媽媽界知名的Mesasilla 的小豬兒書架(下圖後方),

IMG_3146.JPG

但隨著書籍越來越多,慢慢不敷使用,後來又手滑買了同牌的多功能收納推車(取自官方圖片)

fullsizeoutput_46c.jpeg

多功能收納推車真的是造型可愛,質感也很好,但老實說其實他放置的玩具跟物品也有點受限,

以書本來說,大本一點的書就放不進去了,下面他又做了波浪造型,美意應該是讓東西不滑落,

但對於小一點的孩子來說,拿取不太方便,他們還不太會喬角度拿出書本,拿不出來就生氣了XD

所以最後我尋覓了一陣子,決定發揮勤儉持家個性,於是買了~

IKEA收納書櫃~~這個不起眼的書櫃也是很多人用,網路上很多人搭配 3 Sprouts收納箱,剛剛好很美,

但我個人覺得那牌子的收納箱也是有點貴XD所以就買類似款的素色箱子,跟小收納袋搭配,

主要還是放置童書,這個櫃體很深,放置彈性很高,

重點是這櫃子好便宜,小孩大了可以放到房間當書櫃,

他是4x2共八格,可以躺著放或站著放,可以靠牆,也可以當客廳隔屏,真是cp值很高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體積頗大,如果家中空間較有限,可能會吃掉不少空間就不這麼合適了,

這雖然看起來沒有像專為孩童設計的書櫃這麼美,但實用性還是蠻好滴~

IMG_5286.JPG

像昊哥很多車車,我習慣把車車都收在同一籃裡,

積木有些有外盒,就保留外盒,若沒有,就用大收納箱裝起來,好收也看起來不凌亂。

 

再來就是一些小玩具,

後來也是去IKEA買了一些收納盒,

這個白色的收納盒他是分類在廚房用品,但我覺得拿來放小東西也很不錯,白色看起來就舒爽

IMG_5287.JPG

還有這種小盒子,一樣是IKEA購入,三個一組,很多顏色可選擇,

可以裝一些很小的小玩具,或是像我們有訂巧虎,巧虎常常會有一些圖卡玩具,也很適合

IMG_5288.JPG

它的蓋子好開,小孩很容易上手,不同顏色的可以做玩具分類~

IMG_5289.JPG

疊起來也很方便,半透明的材質從外面看也知道裡頭是什麼,

看起來是不是有制度多了XD

IMG_5291.JPG

 

其實我不算是很會做空間設計的媽媽,

也不太會打造很夢幻的寶寶遊戲園地,

但我覺得家裡有個空間能讓孩子盡情又安全的玩就是最好的學習角落~

平常每天都會把玩具收好歸位,雖然盡量有讓小孩自己收,但他們總是不太受控,常常收玩具這差事又落到爸媽頭上....

不過我覺得家裡每天都整整齊齊的,對孩子有淺移默化效果吧?!XD

他們長大就會覺得要每天收拾好自己的房間吧!(是嗎?還是這只是我的想像)

IMG_4360.JPG

IMG_4694.JPG

 

最近想看看有什麼可愛的壁貼或相框,看能不能把家裡在裝飾得童趣一些~

有成果再來分享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man4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